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特朗普联大演讲甩锅中国 还不忘吹嘘美国抗疫“成果”

现如今,美国新冠疫情仍然在肆虐,今年经济衰退已在所难免。在11月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却还在紧盯着中国。在9月22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特朗普通过视频发表了演讲,试图将国内抗疫不力的困境转移给中国。

特朗普再甩锅给中国

据报道显示,特朗普联大演讲竟用“中国病毒”开场,在短短的7分钟内演讲上,11次提到了中国,在疫情、环境保护和贸易议题上无端攻击中国。很显然,在当前全球各国面临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世界最需要的是团结合作及信任,而不是对抗和传播政治病毒,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显然是与世界背道而驰。

在特朗普不断将美国政府抗疫不力甩锅给中国的时候,美国仍然是此次全球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并且死亡人数又攀上了新的高峰,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已经突破了20万例。此外,美国经济也陷入了深渊,此前IMF预测2020年美国GDP或将下滑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