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领取养老金计算公式是这样的

你有购买社保保险吗?有购买社保的人应该对社会保险这方面都有所了解。在缴纳社保15年费用后,当缴纳者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时就会获得相对应的社会保障,这时候他们就能领取每月的养老金。那么,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呢?下面看看是怎么计算的吧!

社保卡

社会保险是由用人单位与个人缴纳的,无论谁缴纳前提下就是要满15年,若还差一年没有缴纳都不可以在国家法定退休年龄领取养老金。而对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不仅对个人缴纳水平有关,与个人的缴纳年限和社平工资还账户余额都有关系,所以不是说所有人领取的金额都相同的。

据了解到,社保缴满15年后,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为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分别为: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