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今日确诊人数 持续增长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印度今日确诊人数累计超过573万例,昨日新增确诊89688例,现有确诊967161例,治愈人数4671850人,死亡人数91173人,每百万人口确诊数4188人。目前,印度疫情增速依然很快,国内经济也受到很大冲击,有人问,印度疫情持续增长对中国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病毒传播

印度的人口已超过14亿,不仅多,而且密度非常大,贫富差距巨大,种性制度严格,底层民众很难得到防护与治疗。封城后失业的穷人返回农村,导致疫情升级,同时印度的医疗条件很差,政府组织效率低下,很难号令全国统一隔离防控。这些都是印度疫情失控的重要原因。

印度是中国的近邻,两国有合作也有竞争,受疫情严重影响,印度政府开始恶化与中国的关系,借中印边境冲突来转移国内矛盾,这是印度疫情对中国最直接的影响——中印关系紧张。如今,印度新增确诊人数近10万,很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