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防部谈征兵工作 今年主要有4个特点

随着军人的福利越来越好,现在年轻人参军的热情也都高涨了,最近国防部谈今年征兵工作,据悉,全国征兵工作9月底结束,应征报名人数突破300万。其实当兵真的非常好,可以有机会报效国家,保家卫国,军人是一个令人敬佩的职业。

青年参军

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24日说,今年的征兵工作在全国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上不断提高,申请人数超过300万。谭克非说,按照国家防疫工作的决定和部署,按照受疫情防控的征兵工作原则,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到下半年一并开展。

目前,新兵的调动工作正在全国有序进行,新兵招募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今年的招聘工作有四个主要特点:第一,全国广大学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不断提高,应聘人数超过300万人。二是士兵素质不断提高。 据初步统计,特别是大学生的比重与去年相比有明显提高,大学生招生规模和结构不断优化。第三,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优秀适龄青年投身军营。四是灵活使用网上征兵手段方法,组织网上宣传教育、政策咨询、业务培训、联考联审,减少人员接触和流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