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格力集团35亿投资小米 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对于家用电器的品牌很多消费者都不陌生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大品牌的话更是受欢迎的。其中格力集团是国际化家电企业,还有小米品牌也是创新型科技企业了,近日有消息称格力集团35亿投资小米,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我们一起来看看!

格力集团投资小米

格力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等等。小米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全球化移动互联网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格力集团和小米合作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格力集团披露了一则与小米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引起市场关注。格力集团在转让15%股权给高瓴资本,套现400多亿后,用35.45亿元投资了小米。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家电行业分析师刘步尘看来,格力集团弃“电器”投“小米”反映出它对两种不同企业模式的价值判断。从目前的来看,格力集团在去年底高位转让套现似乎是“明智之举”。家电产业观察人士表示,相比格力电器,小米拥有更为全面、品类更为广泛的智能家居生态链,而且形成了产业闭环,空间更为广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