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说中国的实力 一席话讲明中美真实差距

自1978年正式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在短短的40多年时间里,我国在经济、科技等领域上迎来了高速发展,早在2010年就反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并不断缩小与美国的差距。因此,近年来很多人甚至是媒体在渲染中国实力已经超出了美国,此前,局座张召忠在说中国和美国实力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番客观评价。

张召忠谈中美差距

张召忠此前曾表示,中国除了在经济方面的实力越来越强大之外,还有在金融、军事、高科技、航空等方面也越来越强大,不断缩小了和美国间的差距。但与此同时,张召忠也明确指出现阶段中国在很多方面仍然和美国有相当大的差距,不要被有关媒体所误导了

经济一直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因素,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GDP总量达到14.36万亿美元,继续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美国经济虽然这几年增长缓慢,但美国2019年GDP总量也达到了21.43万亿美元,差了7.07亿美元。而在人均收入方面,2019年我国人均GDP刚突破1万美元,而美国已经达到了6.5万美元。因此,总体而言中美之间的经济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大家要有客观的认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