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公粮不白交每月有钱领真吗 补贴400元是谣言

大家还记得小时候陪爸妈交公粮的情景吗?时间过得很快,公粮也取消很多年了。最近,关于公粮的事情再度引起社会关注。那么,农民公粮不白交每月有钱领真吗?网传是每月400元补贴,是政府发放的公粮金。只是,网络消息很多都是假的,所以要辨别。

农民种粮食

说到交公粮,相信上了岁数的农村人都经历过。听爷爷说,交公粮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开始施行的,因为当时已经将农村土地分给农民,农民自己种地后所得的粮食,需要缴纳一部分作为报酬。现在网络上对于曾经交公粮的农民有了新政策,60岁的农民每个月可以领到400元的公粮金。

小编也留意关于公粮补贴的传闻,网络传闻是这样说的:“国家为了保障农民的利益,不让以前农民公粮白交,决定给予农民发放公粮金,每月大概400元补贴,领取时间为一年。”网络传闻真真假假难以分辨,所以很多人不知真相的情况下就开始传播。

其实,所谓的公粮金传闻就是一个谣言。国家一直关心农民,也想方设法来保障农民的利益。但是,国家从未发布任何关于公粮金发放的通知。所以,网传政府给农民发放每月400元公粮补贴,这是假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