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 这份实力对照表说出客观事实

中印两国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同时也是发展最快的两大主要新兴经济体。毋庸置疑,印度这几年时间里经济发展是非常快的,在此背景下,印度不断抛出“实力超越中国”的言论,那么,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究竟是怎样的呢?其实,这份中印实力对照表就说出客观事实了。

中国和印度历年GDP对比

前段时间,巴基斯坦《黎明报》发布了有关文章,直言中国和印度的真实差距是巨大的,并且当前差距还在进一步拉大。在巴基斯坦民众看来,中国的实力显然是遥遥领先于印度的,甚至直言两国根本没有可比性。

经济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因素,根据此前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GDP总量达到了14.36万亿美元,而印度仅为2.85万亿美元,印度和我国差了5.04倍。而在人均收入方面,差距同样明显,2019年印度人均GDP刚突破2000美元,我国已经突破了1万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