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央行或实施负利率 这意味着是什么意思?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澳洲经济遭受到不小的打击。为了应对29年来第一次出现衰退的经济,澳洲央行近日表示,该国或实施负利率。一旦真施行,澳洲将进入负利率时代。那问题来了,负利率是什么意思?将会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澳央行或实施负利率

澳央行副行长德贝尔透露,该行正在研究负利率政策,以作为应对危机的一种选项。有经济学家预测,澳洲可能在10月下调利率。目前,澳洲央行的利率为0.25%。下调至0利率,只不过是一个百分点的1/4,并不是什么大数字。德贝尔表示,较低的利率有利于澳洲经济,但可能会削弱澳元地位。

据悉,负利率是指直接将基准利率设为负值,以刺激经济,但是也有负面作用,如造成资金倾向于“外逃”,对资产价格产生冲击。梳理发现,目前欧元区、日本、瑞典、丹麦和瑞士都存在负利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澳洲,美国也存在实行负利率的可能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