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跟中国关系最好的三个国家 这几国经济实力强吗?

自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在短短40多年时间里,中国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现代化历程,在经济、军事、科技等领域上均取得了巨大成就。现如今,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是亲华的,那么,跟中国关系最好的三个国家都是谁呢?

最亲华的三个国家

此前根据外媒的有关数据评选,目前跟中国关系最好的三个国家分别是巴基斯坦、柬埔寨和塞尔维亚。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给其它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这三个国家也得到了我国的全方位援助,例如巴基斯坦国内的水电、港口建设、通讯等等,很多是由我国提供经济援助或者是技术援助的。

目前来说,塞尔维亚、巴基斯坦和柬埔寨均为发展中国家,三个国家中,巴基斯坦的经济实力是最强的,其次是塞尔维亚和柬埔寨。据悉,巴基斯坦的经济结构由主要是农业为基础转变为服务业为基础,农业只贡献国内生产总值的20%。而服务业占53%,批发和零售贸易占这个产业的3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