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官方回应新冠疫苗何时上市 进展的快慢受多因素影响

在人们看来,新冠疫苗具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能力,也只有它有这个能力,由于新冠疫情始终在持续蔓延,大家等待新冠疫苗上市的心情也变得越发迫切,日前官方回应新冠疫苗何时上市等系列问题,表示新冠疫苗进展的快慢受多因素影响。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世界上有多个国家都在研发和生产新冠疫苗,世卫组织对此也十分关注,早在数月之前,中国新冠疫苗的研发便进入了三期临床试验的阶段,这表明,中国的新冠疫苗目前尚未上市,至于新冠疫苗何时才能上市接种,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最新回应。

负责人回应新冠疫苗上市时间

9月25日,国家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在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司负责人杨胜表示,新冠疫苗在上市之前,需要完成临床前的研究,虽然目前已经通过Ⅰ期、Ⅱ期临床研究,但还要通过Ⅲ期临床试验证明,证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达到设定的标准。不仅如此,还要完成商业规模验证,证明拟上市疫苗可接受的安全性,也要明确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

所以说,新冠疫苗上市之前还有多项程序需要完成,而且三期临床试验进展的快慢受多因素影响,比如受试者的数量、受试者的组数以及结果等等。接下来,研究人员将会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推动新冠疫苗尽快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