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提取要几天到账 一般规定是这个时间

租房没钱,或者房子装修,这都可以提取公积金的。不过,不少人在网上抱怨,自己的公积金提取申请已经很多天了,还是没有到账。那么问题来了,公积金提取要几天到账呢?其实,这个有时间规定的。

住房公积金

现在买房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不过由于房价过高,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提取公积金用于买房,整个过程非常麻烦,耗时很长,中间只要有对接不上的,可能会耽误时间。其实,公积金提取的时间是有规定的。

按照规定,公积金首次提取一般一周内到账。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提交了,那么就到相关部门审核。如果审核通过,银行会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当然,你的申请通过之后,才能汇款到你账户。一般情况下,条件符合的话,就会通过审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