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10月中美动态 两国经济走向会如何?

眼下疫情全球肆虐,全球经济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2020年10月中美动态会怎么样呢?中美之间的经济走向将会如何?其实最近有不少关于美国经济衰退的声音,如今中国经济已经重启并且正在逐渐回血,但美国由于疫情仍未控制住,经济也一度无法重启。

中美动态

如今时间已经进入到9月下旬了,眼看着10月份就要到来,随着我国经济逐渐复苏,有不少专家预测未来不久中国将会超越美国,再加上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停滞不前,所以中国超越美国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前副主任朱之鑫的说法,新冠状肺炎流行将产生长期影响。朱之鑫说,全球化进程面临严峻考验,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全球化规则已不能满足全球发展的需要。中美贸易摩擦和竞争对抗面临着极高的风险。

当前,从多极化到单边化,从自由贸易到全面控制的趋势仍在发展。下一步,美国对中国的排斥和限制可能会更加激烈和严峻。中国经济的稳定运行面临巨大压力,供给侧改革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