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和中国实力对比 哪国经济更发达?

英国,是一个位于欧洲的国家,也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中国,是一个位于亚洲的国家,也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从经济实力来看,英国和中国哪国更发达?梳理发现,不同的评判标准得出的结论会不一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英国和中国实力对比

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经济实际增速为1.4%,完成的名义GDP为22148.89亿英镑,约为2.83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4.23万美元。2020年上半年,英国GDP总量为1.01万亿英镑,折合美元约为1.27万亿美元。而中国2019年GDP总量为14.4万亿美,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2020年上半年,中国GDP总量为6.5万亿美元。

从GDP总量来看,不管是2019年还是2020年上半年,中国实力均遥遥领先于英国。但是,从人均GDP来看,英国比中国厉害。因此,撇开评判标准来进行对比,很难说中国和英国哪个更强。相信不同的人看法也会存在差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