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评价中印两国实力 经济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近些年中国和印度经济发展速度都非常快,这是全球都有目共睹的。然而,由于中印两国是亚洲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而且还有着差不多的人口数量,因此是世界其它国家人们讨论的焦点。据悉,越南评价中印两国实力,表示在经济方面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我们来瞧瞧。

中印经济差距大

中印两国在经济方面的差距相差的比较大的,2019年中国GDP总量为14.22万亿美元,而印度仅有2.85万亿美元,中国经济总量是印度近5倍。另外,2020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1.6%,而印度约为-23.9%,虽说两国经济增速都在下降,但印度下降的幅度更大。

由此可见,中印在经济方面的实力相差不是一星半点。不过,在印度国内却有不少论调表示,印度经济即将要超越中国了。对此,越南人表示,印度这是在异想天开,经济差距那么大还要努力不知道多少年才能有中国这样的经济实力。另外,还有印度学者认为,对印赶超中不抱希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