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特朗普谈中国疫苗 坦言想与中方合作

现在各个国家都在研发新冠疫苗,目前中国的疫苗研发进展排名比较靠前,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谈中国疫苗时表示,如果中国研发出了疫苗,美国愿意与中方合作,言外之意就是美国愿意购买中国的疫苗,可见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让特朗普一刻也不敢等了。

新冠疫苗

据了解,中国研发的疫苗有好几款已经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了,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今年秋天或者年尾就能用上疫苗,到时候疫苗能上市大量投入使用了,但是美国的疫苗现在距离上市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鉴于疫情严重,不排除美国政府会使用中国的疫苗。

9月21日,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兼白宫新冠流行病工作组成员吉罗尔说,新冠疫苗可以大规模使用,直到2021年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疫苗被称为“难产”之时,中国就新冠疫苗发出了很多好消息。在几天前举行的全球科学与生命与健康论坛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讲话中透露,中国正在推进5条技术路线,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核酸疫苗, 和减毒流感疫苗。 研发方面,目前有11种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其中4种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