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史上最贵的马桶即将上天 价值1.6亿元

现在大多流行使用坐式马桶,配备一个大约耗费上千块钱,但全球最贵的马桶可不止这么多钱,近日有消息称,史上最贵的马桶即将上天,价值1.6亿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无疑让很多人傻眼,究竟是什么马桶这么贵呢?

宇航员马桶将上天

在平时的生活中,马桶是家庭里供人方便必备的设施,不过,史上最贵的马桶并不会被用于家庭,而是美国NASA航天局专门为国际空间站研发的,主要是为了给航天员方便之用,因为在国际空间站,连上厕所如此简单的事,都会变得异常艰难。

据报道称,9月29日,史上最贵的马桶即将上天,这个价值1.6亿元的马桶是美国NASA航天局斥资研发并将要发送到国际空间站的,采用3D打印钛合金风扇分离器,可以产生强大的吸力将尿液和粪便吸入马桶并进行干湿分离,尿液充分回收后可转成饮用水,粪便也可保存起来用于科研。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该马桶还将用于美国载人登月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