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家企业口罩被召回 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疫情期间,口罩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由于关系到疫情的防护,所以质量把控也是非常严格的,最近有4家企业口罩被召回了,那么这些口罩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呢?主要涉及到哪些口罩企业?据悉,这些被召回的一次性口罩中,大多数都是过滤效率不达标。

口罩质量

口罩的作用主要是用来防御病毒的,所以关乎到人们的生命安全,是非常严肃的一件事,因此,口罩的质量不容出现丝毫差错,否则后果将会非常严重。要是劣质口罩流入市场,被医生们使用,后果简直不敢想。

由于疫情的影响,口罩已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这时,一些不合格的口罩也流入了市场。 日前,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宣布,我省有四家企业未能生产一次性口罩,并下达了召回令。

对于本召回范围内的一次性口罩,由于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均未达到标准要求,因此口罩会降低对水滴,可吸入颗粒,灰尘等的阻挡作用,并过滤细菌,病毒和细菌,从而降低防护作用。其他气雾剂受影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长春市鑫辰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5月9号生产的型号为10只装/袋17.5cm×9.5cm(3层)的一次性使用口罩,涉及数量318袋。

梨树县梨树镇汇康防护用品制造厂

2020年3月13日至2020年3月14日生产的批号为20200313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80片。

吉林省自然王国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1号至2020年3月30号生产的型号为17.5cm×9.5cm(10个/袋×150袋/箱)的利百年牌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750袋。

吉林省自然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4月5号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7.5cm×9.5cm(10个/袋×200袋/箱)的自然蓝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592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