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和阿塞拜疆关系怎么样 两国贸易往来频繁吗?

近日,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宣布国家进入战时状态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热议了。对于阿塞拜疆这个国家,很多人甚至都没听说过,那么,中国和阿塞拜疆的关系怎么样呢?两国的贸易往来频繁吗?一起来看看。

中国和阿塞拜疆贸易额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和阿塞拜疆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了21.84亿美元,同比增长66.72%,和上一年相比增加了8.74亿美元,中国也成为了阿塞拜疆第四大贸易伙伴,占据其贸易总额的6.56%。可见,中阿两国近年来的贸易往来也是不断增多了,未来两国的贸易伙伴关系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去年9月底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访华的时候,他表示“我们很高兴中国公司对阿塞拜疆的投资项目表现出兴趣并活跃在各领域,按照合同落实一个又一个项目。在能源、运输和人文领域我们已取得良好成果。我们很乐意来自中国的货物经阿塞拜疆运输到国际市场”。可见,两国的关系还是相当友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