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承认中国是强国吗 特朗普发出这样的担忧

经过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在国际上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国家,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那么在美国眼中,它是否承认中国是强国呢?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下面来看下美国总统和国务卿是如何说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

早在2019年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担忧。特朗普还为此致电美国前总统卡特,向他传达中国正超越美国的忧虑。卡特提醒特朗普,中国将所有的钱都用在基建上,而美国在战争中花了几万亿美元,这是中国正在超越美国的原因。

与特朗普一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对中国经济实力“大加赞赏”。当下美国正在全方面打压中国,蓬佩奥跑遍全球企图拉拢更多国家打压中国。不过蓬佩奥承认,今天的中国比前苏联更加难对付,因为其经济实力比起苏联更加强大。

从特朗普和蓬佩奥的言语中不难发现,美国认为中国是一个强国,尤其是在经济实力方面的分数特别高,甚至有可能超越美国,这也是美国打压的中国的根本原因。美国不想有国家超越它们,不过美国的阴谋不会成功,中国和平崛起的进程不会停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