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车贷能提前还清吗 不可忽视的注意事项你知多少

比起买房子,贷款买车似乎会轻松许多,毕竟房价那么贵,压在身上的房贷总是要比车贷多得多,所以相比之下,每月偿还汽车贷款略显轻松,但是车贷能提前还清吗?这些不可忽视的注意事项你知多少?各位贷款购车的车主们要注意了。

汽车贷款能提前还吗

虽然贷款可以解决我们眼前的用钱问题,但从长远来看,长期每月按时还款的压力还是不小的,每月发完工资,扣除生活费、房租,再扣除月供,基本上也没剩多少钱了,若是遇到急用钱的情况,难免会让人措手不及,于是也希望能尽早还完贷款,后续才有余力存钱,但不知车贷能提前还清吗?

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简单来说,车贷是可以提前还清的,只不过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这些不可忽视的注意事项你知多少?如果想要提前还款,那么车主需要还款半年以上才可以提前还贷,有个别银行甚至要求还款一年以上。同时,车主需要提前15个工作日左右向银行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经过银行审批后,即可办理提前还贷,但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

此外,车主还需注意,部分银行会设置最低的还款金额,所以在提前还贷时,可以先询问一下工作人员,看看银行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毕竟每个银行规定都不尽相同。如果哪天手头上的钱富余了,不少人可能还是比较希望尽快还完贷款,免得日日担忧,在提前还贷时可以看一眼合同,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纷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