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又一限塑令来了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现如不仅多地有实施垃圾分类了,限塑令的实施更是引起不少人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上海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了,又一限塑令来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海限塑令如何

限塑令一般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此前逾20省份“限塑”,现如今又有上海限塑令来了,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生态环境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出台《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具体如何?

上海限塑令来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很多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的塑料制品都将面临禁止、限制使用了,例如塑料购物袋、塑料吸管、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塑料包装袋、编织袋、胶带等等。上海《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随着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塑料制品特别是一次性塑料用品消耗量持续上升。所以上海的《实施方案》对塑料制品的日常使用环节作出了明确的禁限要求。另外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和模式,真正地把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