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这些信息需要知道

参加社保之后,会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社保卡,社保卡全称社会保障卡,记录中我们参保的基本信息,同时使用各种社保服务的时候,例如领取养老金、看病报销都需要用到社保卡,那么社保卡补办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卡补办流程

1、提出申请:到参保地的社保中心提出补办申请。

2、缴纳费用:发卡行受理了补办申请后,持卡人需要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

3、领卡并激活:持卡人在补卡业务受理3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补卡申请表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社保卡如何补办

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1、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单位所属地社保局服务大厅打印个人帐户缴费清单查询。

2、可以打当地社保局电话报个人身份证号查询个人帐户社保缴费情况。

3、可以用社保号或身份证号,进入当地社保局网站,查询个人帐户缴费情况。

简单来说,社保卡的补办流程是非常简单的,参保人持有关证件到社保中心申请即可。最后提醒大家,第一次拿到社保卡以后,要先进行激活,才能正常使用社保卡。而社保卡丢失以后,要先进行挂失再申请补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