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 未来谁会更强大?

近年来,中美两国一直被拿来作比较,有不少外媒都表示看好中国的发展,甚至表示中国未来可能会超越美国,而我国的军事专家张召忠也曾预测中国和美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张召忠表示中国未来将会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美国则将面临衰退,虽然这仅仅是预测,但目前来看,美国的经济的确已经有了衰退的迹象。

中美发展

目前,美国在所有方面都排名第一。在经济方面,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是美国的67%。在军事方面,美国猛禽战斗机是先进武器的代名词。在文化上,美国好莱坞向世界传播其人文意识。

一些美国专家说,中国永远不会超过美国。原因是美国已经在脱钩和压制中国技术,以阻止中国的发展。一旦中国离开美国的科技支持,它将停滞不前。

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为,人类对科学技术的交流与传播的干预从未奏效,并且与科学技术的进步背道而驰。美国对华为的镇压并没有打败华为。相反,华为发展更快。开放会带来共同的进步,而封锁是自我损害的。美国一直禁止中国加入太空俱乐部。结果中国通过自己的努力很快拥有自己的空间站。

美国格局太小,思想也不宽泛。中国则相反,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无一体现了与全世界人民共同发展的愿望。有不少专家都预测未来中国超越美国的可能性相当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