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 美面临这个危机

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非常大,美国经济也因此遭受重创。据“局座”张召忠预测,新冠疫情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危机,这场危机会推动中美之间的差距缩小,美国可能在四年内被中国超越,变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中美经济对比

今年7月末,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正式公布预估经济数据,在今年二季度美国GDP环比暴跌32.9%。这个数字令美国政府相当难堪,因为其创造了1947以来的最大降幅。如果是按照同比来计算,美国第二季度GDP下降9.6%。

整个2020年上半年,美国完成的GDP约为10.11万亿美元,同比实际下降4.6%。二季度,中国经济实际增长3.2%,整个上半年下降1.6%,且完成的GDP约为456614.4亿元人民币,接近6.5万亿美元。截止2020年上半年,中美GDP差距仍有3.61万亿美元。

有专家分析认为,中国下半年经济发展基本恢复正常,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5%。美国依旧深受疫情困扰,经济发展短时间内难以恢复。预测2020年结束后,中国GDP将达到美国的75%左右,双方差距进一步缩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