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唐山提高二套房首付 真正抑制投资投机需求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加强,不少地区都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款,最近唐山也表示将提高二套房首付,那么提高之后二套房首付最低需要缴纳多少钱呢?根据相关通知,唐山二套房首付比例从40%提升至50%,另外对三套房的家庭也有了新的规定,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二套房首付

如今房价越来越高,都是被一些炒房客给炒高的,为了遏制房价上涨,相关部门提高了买房的门槛,防止炒房的现象发生,于是有很多地方都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在楼市中,有很多人低价买高价卖,导致房价飞涨,提高首付门槛就是为了防止这一现象发生。

9月27日,河北省唐山市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涉及八个方面,包括土地政策,保障住房供应,加强金融监管和完善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

其中,唐山市政府也对其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对于已经在市区拥有房屋的家庭,购置第二套房时,首付比例将从40%提高到50%;上述住房单位的居民家庭将暂停发放个人商业住房贷款。

首付比例的提高可以真正抑制投资投机的需求。其他涉及土地供应和销售管理的政策内容将有助于减少住房价格投机,最终实现稳定住房价格和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的目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