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央行称不得拒收现金 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因为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如今小到商贩,大到超市都是支持扫码支付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央行称不得拒收现金,共同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我们一起来看看!

人民币的使用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移动支付早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移动支付是指使用普通或智能手机完成支付或者确认支付,而不是用现金、银行卡或者支票支付。开创了新的支付方式,使电子货币开始普及。

不得拒收现金

近年来,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除了ATM的购置成本,还有机器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各大银行正在逐步使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机柜替代ATM。据悉,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央行支付体系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笔数增加14.48%。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今天给出的公告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请各收付主体尊重公众的支付选择权,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