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断交社保的朋友要注意了

社保的作用比较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如果社保断交的话,负面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断交社保的朋友要注意了。那么,若然断交社保后,到了51岁可以补交社保吗?可以的话,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缴费

社保是五险的统称,大家都知道你一旦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也就是离职之后)单位就会为你的五险办理暂停。这个暂停也就是大家口中说的断交。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社保断交的负面影响非常大,所以一定要重视。

社保断交的话,医疗住院是不能报销的,自费买单费用非常高。还有,对于养老保险来说,如果想以后退休拿养老金,那么必须要累计缴纳满15年才可以。如果曾经断交过几年,恰巧就差这几年的时候就满足15年了,那就必须要补缴了,而且补缴的时候,不仅费用很高,而且还会缴纳一定金额的利息和滞纳金,所以肯定是不划算的。

所以,一定要珍惜社保。若然在公司辞职,尽快找工作,转移社保。如果找不到新工作,那么就自费购买社保,这样也是划算的。记得一点,社保补交是有年龄限制的。到了51岁,还是可以补交社保的。但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是不能补交社保的。

那么,到了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我们看看大概的流程吧!补交社保,都是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相关手续。你需要拿着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社保缴纳证明,到社保大厅找工作人员办理。现在大家都懂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