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揭具体的操作方法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国家也有明文规定,要求企业帮助员工购买社保。有很多人有了社保,但害怕自己带出去会丢失。然而,目前在手机上就能申领电子社保卡,这样就不用自己再带社保卡出门了,那么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我们来瞧瞧。

手机上可领取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可以在支付宝上申领,所以要开通社保卡的话,先要有支付宝账户。有了支付宝账户后,打开支付宝搜索栏,在上面输入“电子社保卡”,之后会出来相关页面,再根据提示进行资料填写,在所有信息填写完之后,领取电子社保卡即可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