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德国人评价中印实力 哪一方更强大?

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中印两国常常被拿来作对比,那么在德国人眼中是如何评价中印实力的呢?其实两国之间的差距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印度起步早,但是中国后来者居上,如今我国的经济总量已经位居全球第二,而印度排名第五,再加上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与印度的差距就更加大了。

中印实力

2008年之后,中印之间的经济发展差距迅速扩大。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约为中国的二点五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现在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是中国的五分之一。我相信中国很快将超过印度的六倍。因此,印度似乎更加急于解决边界问题。

由于双方都是亚洲的大发展中国家,因此不可避免地将它们进行比较。那么,中国和印度在经济,人口,教育等方面的优势是什么?

在上个世纪,中国和印度的经济规模相等,但是在1990年代之后,两国之间的GDP差距逐渐扩大,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和印度作为新兴经济体的加速发展,“中国的弱点,印度的崛起”的理论泛滥。

但是到2016年,印度的GDP仅为中国的五分之一,人均收入仅为四分之一。贫困和低收入群体占印度总人口的近80%。中等收入群体仅占总人口的3%,而中国这一数字为18%。尽管近年来印度的经济增长一直是客观目标,但起点低,差距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