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9月CPI同比增长1.7% 得益于六稳六保政策

虽说当前全球仍有大部分国家遭受新冠肺炎病毒的袭击,在经济发展也带来非常大影响。由于抗疫顺利,我国早在数月前就已经实现了复工复业,各行各业也逐渐恢复正常运作,9月CPI也同比增长了1.7%,涨幅均继续回落。

中国CPI同比增长

CPI就是全国居民消费价格,而根据国家统计局通报称,在今年9月份CPI同比上涨1.7%,其中城市上涨了1.6%,农村上涨了2.1%;食品价格上涨了7.9%,非食品价格持续平稳;消费品价格也上涨了2.6%,服务价格上涨了0.2%。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分析称,在未来数月中CPI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这完全得益于各级政府积极落实好“六稳”“六保”政策以及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最终能够让市场供需状况总体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