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 涨价背后是供不应求

自去年以来猪肉价格就不断上涨,据数据统计9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然而我国也有进口猪肉,并且市场上也投放了冰冻猪肉,为何猪价还是越来越高呢?据悉猪价之所以上涨这么快说到底还是背后市场的供不应求。那么按照这样的趋势猪价何时才能下调呢?

猪肉价格

猪肉在我国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不管是煲汤还是包饺子,还有逢年过节都离不开猪肉,但是现在猪肉价格越来越贵,老百姓也是有苦难言。尽管大家都希望猪价下跌,但是数据表明9月猪肉价格同比还是上涨了25.5%。

九月份,食物、烟草及酒类价格较一年前上升百分之六点四,影响消费物价指数约两个百分点。食物、禽畜及肉类价格上升百分之二十二点六,受影响的消费物价指数约为百分之一点三九,其中猪肉价格上升百分之二十五点五,消费物价指数上升百分之一点零,新鲜蔬菜价格上升百分之十七点二,消费物价指数上升百分之零点四一,水产品价格上升百分之二点六,消费物价指数上升百分之零点五……

其他七类货品及服务的价格分别上升百分之四点三、百分之一点五及百分之零点七;运输及通讯及房屋价格分别下跌百分之三点六及百分之零点八,而成衣、家居用品及服务的价格则分别下跌百分之零点四及百分之零点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