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受到中国反制后的澳方 扬言要在中东等地寻找替代市场

近期,澳大利亚的一些行为对中澳两国的关系伤害非常大,面对澳方的步步紧逼,中方终于不再忍让,而是开始了强硬的反击,那么受到中国反制后的澳方目前怎么样了呢?据了解,中国反制后澳企纷纷示好,莫里森表示损失超过预期,因此澳大利亚对于自己的行为也是后悔不已。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竟然选择了追随美国来抹黑中国,就要想到总有一天会被中国反制,众所周知,澳大利亚的经济对中国十分依赖,中国不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而且旅游以及教育行业都要依赖中国的支撑,然而澳方一些毫无理由的污蔑让我们感到寒心。

因此,中国决定对澳大利亚大麦出口征收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对此,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失望”,但表示他将继续与中国联系以取消关税。他还大胆地说,他将在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和其他地方为澳大利亚大麦寻找替代市场。许多澳大利亚农民担心该策略的可行性,并敦促政府采取更积极的解决方案。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利特尔·普罗德当天也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以冷静和有条理的方式对此事提出异议。双方都表示澳大利亚可以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但是,利特普劳德强调,澳大利亚不会与中国打贸易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