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多少钱一针? 浙江嘉兴公布疫苗价格

距离新冠疫苗上市越来越近,大家对疫苗价格也愈发关注,不少人担忧若疫苗定价过高,很多老百姓没有能力接种。近日,浙江嘉兴公布新冠疫苗价格,接种一针疫苗200元,这样的定价不算贵,相信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

新冠疫苗接种

10月15日下午,浙江嘉兴市疾控中心在其官方微信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说明》,新冠疫苗接种2剂次,间隔14-28天,疫苗价格为200元/支,2剂次共400元。除了疫苗价格,还说了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按照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开展。像医护人员属于重点人群优先,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则是重点推荐人群。

不过由于新冠疫苗还没上市,疫苗最终价格有可能发生变化。之前有人大代表认为,应该将接种新冠疫苗列入医保全额报销,国家医疗保障局表示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接下来,会对新冠疫苗价格问题进行研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