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韩国拒绝禁用华为 表示不会干预私营企业的决策过程

近几年,美国对中国企业实施的打压计划几乎未曾有过片刻的停滞,针对华为公司的打压,从设备到芯片,最近又要求韩国方面停止使用华为的设备,对此,韩国拒绝禁用华为,并表示不会干预私营企业的决策过程。

韩国拒绝停用华为5G设备

美国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试图说服其他国家禁止使用华为的5G设备,要将其排除出5G网络建设领域之外,实际上,不只是华为,包括中国其他科技公司的5G设备在内,也成了美国所谓的“清洁网络”计划清单上的一员,继说服英国之后,如今又来劝说韩国,但却遭到了拒绝。

韩国官员:企业自己说了算

根据韩联社报道称,第五次韩美战略经济对话会在10月14日召开,美国国务院已经把两家韩国主流的电信运营商公司列入了“清洁电信公司”的名单,分别是“韩国电信”和“SK电讯”企业,另外,还在要求韩国另外一家使用华为设备的运营商——LG Uplus,停止使用华为的设备

针对美国的要求和提议,韩国拒绝禁用华为。韩国官员表示不会干预私营企业的决策过程,认为运营商使用何种技术,都取决于企业自己的选择和决定。韩国官员还称,已向美方解释了自己的基本立场,并讨论了“清洁网络”的重要性,但一方要求另一方排除某家企业,不是本次会谈的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