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升至6.9% 失业人口接近百万

进入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病毒风靡全球,全球各国家均收到不同程度冲击影响,特别是失业率的增加导致经济上损失惨重。但由于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国失业率也在节节攀升。根据消息称,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升至6.9%,但失业人口仍接近100万人次。

澳大利亚失业率增高

了解到,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通报,9月份澳大利亚失业率成功从8月份6.8%升到6.9%,比往年同期对比高了1.7个百分点,失业人口也升至93.74万人次。除此之外,数据显示9月就业人数减少近3万,就业率从64.9%下降至64.8%,失业人数增加至1.13万。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新冠疫情冲击背景下,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0.3%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7%,连续两个季度实现负增长,经济方面陷入了技术性衰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澳方经济发展仍处于一个不容乐观现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