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菲律宾拿下中国的大单吗 这批订单价值34亿元

我国是一个进口贸易大国,不管是水果还是粮食等农产品都需要大量进口,所以很多国家都想拿下中国这些大单,与中国保持长期的合作,那么菲律宾拿下中国的大单了吗?我国与菲律宾一直关系都比较友好,而且双方之间也有贸易往来,据悉,我国去年也从菲律宾进口了大批香蕉,价值高达34亿元。

中菲合作

作为人口众多的国家,中国对食品和水果的需求很大。因此,它与许多国家保持了友好的贸易合作,特别是在经济欠发达的国家,实现了双赢。去年,我国从菲律宾进口了116.6万吨香蕉,该订单金额为4.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亿元。正是这一订单使我国成为菲律宾最大的香蕉进口国。

在中国之前,从菲律宾进口香蕉最多的国家是日本。在菲中贸易合作之后,他们故意避开日本,并与中国签订了全年的合同。这也意味着菲律宾没有多余的香蕉可以出口到日本。

对于菲律宾而言,向日本出口不如向中国出口那么容易。它不仅要多付8%-10%的通行费,而且还经常必须在产品方面进行选择。它不再向日本出口香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