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保险分红是什么意思 这类保险靠谱吗

很多消费者在买保险的时候,都听过分红保险,这类型的保险产品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年有现金红利返还,这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那么保险分红是什么意思?保险分红靠谱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分红是什么意思

分红是将公司、企业的一年期可以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者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保险,并且分红保险有规避利率风险,保证自身稳定经营的有效手段。

保险分红

其实简单来说分红保险通常是保本增值的保险,保险公司每年会根据经营状况的好坏,来决定是否向投保人分红,或分多少红。

分红保险靠谱吗

分红保险并不稳定,如果保险公司没有盈利或者盈利比较少那么也就意味没有分红或者分红很少了,因此它需要客户承担一定的投资风险,具有现金分红(会计年度结束后保险公司将盈利以现金的形式发送给投保人)和增额红利(保险公司将盈利以保单的形式发送给投保人)等两种分配方式。

总的来说,分红保险并没有想象中的划算,因为红利的分配,需要根据保险公司当年运营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想获得投资收益,建议购买理财产品,这样能获取的收益更高。如果想要获得保障,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