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警方提醒人口普查收费诈骗 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11月1日起,将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大普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却频频发生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因此,现在警方提醒人口普查收费属于诈骗行为,大家一定要谨慎。

人口普查不收费

据国家统计局信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将会有700多万普查人员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但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遇到一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

警方指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一旦遇到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这些都属于诈骗行为,必须要谨记!

以上就是警方提醒人口普查收费诈骗的相关内容,今天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真的被骗了,大家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理,提供有效线索,积极配合警方,这样才能抓获犯罪嫌疑人,才能追回自己的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