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德国人评价中印实力 经济水平根本没法比

中国与印度同为发展中国家,而且两国都是文明古国,那么中印之间的实力对比是怎样的呢?最近有德国人评价中印实力,他们表示印度的经济与中国是无法相比的,在德国人眼里中国是非常强大而且繁荣的,然而印度经济则是比较落后的,另外还有很多方面印度都不及中国。

中国实力

说到中国与印度,但凡是个人都知道,肯定是中国更强大,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印度都比不上中国,虽然印度很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2008年之后,中印之间的经济发展差距迅速扩大。印度的GDP大约是中国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印度的GDP现在是中国的五分之一。我相信中国很快就会超过印度的六倍。因此,印度似乎更急于解决边界问题。

由于双方都是亚洲的大型发展中国家,因此将它们进行比较是不可避免的。那么,中国和印度在经济,人口,教育等方面的优势是什么?

直到2016年,印度的GDP仅为中国的五分之一,其人均收入仅为四分之一。贫困和低收入群体占印度总人口的近80%。中等收入群体仅占总人口的3%,而中国的这一数字为18%。尽管近年来印度的经济增长一直是一个客观目标,但起点低,差距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