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光明乳液被罚款30万 发布广告出现重大失误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的处罚信息显示,光明乳液被罚款30万,因为发布广告出现重大失误,导致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光明乳业广告存在的具体违规内容是地图方面的问题,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被罚款

经查,当事人通过官方网站(www。brightdairy。com)对外发布含有“中国地图”的《2016年-2020年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视频广告。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这损害了国家尊严和利益,必须严厉处罚。

其实,以前也发生过多起企业因地图标注错误损害国家尊严的案例,无印良品因为商品包装上地图标注不规范被罚20万元,锡山某家烤肉店也因为地图标注错误而被罚25万元。可见,用地图做广告存在很大的风险,企业在策划广告时,应该要谨慎,保证地图标注正确,维护国家尊严和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