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光明乳业是中国的国企吗?来看公司简介

近日,光明乳业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原因是公司对外发布的战略规划视频广告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与广告语“请给我光明”无关。不少人好奇,光明乳业是中国的国企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光明乳业

官网资料显示,光明乳业始于1911年,拥有100多年的历史,逐步确立以牧业、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是中国领先的高端乳品引领者,主营产品包括新鲜牛奶、新鲜酸奶、乳酸菌饮品、常温牛奶等多个品类。

据了解,光明乳业是一家老牌国企,2002年上市当年,其营收比位于第二名的伊利还要多差不多25%。然而,“新鲜战略”之下,光明乳业失去乳业行业老大的位置。目前,光明乳业的市值为214.90亿元,伊利的市值为2506.89亿元,两者差距甚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