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日2020年经济关系现状 张召忠如何预言?

从地理位置来看,中日是邻邦关系。尽管存在一些分歧,但中日一直展开经贸合作。不少人好奇,2020年,中日经济关系现状如何?知名的军事专家张召忠是如何预言的?如果你对此有兴趣,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日关系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的说法,“中日关系已经重回正轨,正处在改善发展的关键期。”数据显示,2020年1-4月中国与日本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9526467.4万美元,其中中国对日本出口商品总值为4330563.5万美元,中国自日本进口商品总值为5195903.9万美元。

作为重要邻邦,中日之间偶尔发生摩擦,因而让人对两国关系走势产生关注。梳理发现,张召忠并未对中日关系有过预言,但主流的观点认为,中日两国会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因为这样做符合两国利益。有报告指出,中国连续12年成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