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工业生产加快

关于我国经济的发展有不少人关注了,不同的时期这GDP的增长情况也值得留意。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冲击了不少行业,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工业生产加快,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第三季度GDP增长

GDP一般指国内生产总值,是指按国家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2020三季度GDP增长4.9%,生产总值多少?

2020三季度GDP增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了,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

值得留意的是,农业生产形势较好,秋粮有望再获丰收,前三季度,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其中,三季度增长3.9%;工业生产加快,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上半年为下降1.3%。

还有服务业稳步复苏,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市场销售明显改善,网上零售持续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持续回升;货物进出口由降转升,贸易结构继续改善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