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6年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 相关企业要注意

目前,虽然市场上有电子测温仪,但含汞体温计仍受一些家庭所喜欢。而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最新消息,202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产品。那此规定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含汞体温计

近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品监督管理局要高度重视,指导辖区内相关企业做好自202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相关工作,切实履行《汞公约》及38号公告有关要求。

汞,俗称“水银”,是一种有毒物质。2013年1月1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通过了旨在全球范围内控制和减少汞排放的国际公约《水俣公约》。该公约在2017年8月16日生效,一共有128个签约方,其中中国是首批签约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