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最新GDP数据 第三季度成绩好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初步GDP数据,第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9%,该季度是前三季度GDP增速中最高的。虽然这个数据与前几年同期的不能比,但是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之下,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好。

第三季度GDP公布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其中,三季度增长4.9%,较二季度抬升1.7个百分点,带动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据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GDP有望增长2%。

从此前的走势来看,预测2020年第四季度GDP增长5%左右,2020年全年GDP增长2%左右。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今年全球GDP或萎缩4.9%,其中美国GDP或萎缩4.3%,印度GDP或萎缩10.3%,中国GDP若增长2%,已经是一个奇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