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与中国天然气合作 对华供气量超合同规定

众所周知,俄罗斯天然气储量十分丰富,也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之一。虽说中国自然资源储量较为丰富,但也需要进口。据悉,当前俄罗斯与中国天然气合作十分紧密,日前俄企发布报告显示,对华供气量超合同规定,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进口俄罗斯天然气

近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布报告,表示俄在10月19日对华供应天然气量首次超过合同规定要求,日供应量超出20%。该公司还表示,自天然气开始向中国交付后,截止今年1月8日已供应了2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中国是天然气进口大国这是毋庸置疑的,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9年中国进口天然气9656.2万吨,同比增长6.9%。另外,国际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公司预测,2022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