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债不还2020年新政策 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那种欠钱不还的人,那么欠债不还2020年新政策有哪些呢?现在对付老赖已经有了最新的方法,就是欠债不还的人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然后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一旦被列入黑名单之后,生活各方面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做个守信的好公民。

老赖

当下,有一群人特别招人讨厌,大家对他们还有一个专用的称呼“老赖”,这就是那些欠别人钱却没有还钱的人。从法律意义上讲,“老赖”通常是指民用和商业领域的一种债务人,他有能力偿还到期的债务,但由于某种原因拒绝偿还全部或部分债务。从主观上讲,“老赖”故意拖延债务履行的恶意;客观上,他拒绝履行到期的债务。

一旦标记为“老赖”,征信将被拉黑,这将对未来的银行抵押和汽车贷款申请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一般审判都很难通过,甚至不会通过。“老赖黑名单”是什么呢?即我们讲的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常期限是两年,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的第二条规定,如果被执行人有以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的期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