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态度180度大转弯 油气作业被迫暂停

石油产业对越南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为了勘探油气资源,越南将目光投向了南海,于是频频在南海搅起事端,然而最近越南态度180度大转弯,居然同意与中方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那么越南放弃南海的汽油资源了吗?油气作业对越南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越南油气

日前,中越举行了双边合作会议,双方就最近的南海问题进行了讨论。这次,越南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越南外交大臣范炳明表示,他愿与中国合作,维护南中国海的和平与稳定,促进两国在海上的合作与发展。

据报道,由于南海局势的近期升温,越南的部分油气经营被迫中止,外国石油公司也获得了10亿美元(约70亿元人民币)的赔偿。

据了解,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占越南财政收入的20%至30%。在1990年代,越南通过吸引外国投资发展了其国内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截至2016年12月31日,越南累计积累了370.33百万吨油。但是,越南的国内油田有限。近年来,油田继续减产。专家预测,最多只能再利用4到5年,为了寻找新的油田,越南将目光投向了南海。

南海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不仅越南,而且许多国家都想分享。近年来,越南加大了在南海九点线内的油气勘探的力度,并且有许多跨界行为。在国际上,越南也得到了美国的支持。自特朗普提议“重返亚太地区”以来,美国经常扰乱南海的局势,越南已成为美国的第一个目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