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发改委回应芯片项目烂尾现象 将加强风险认识

芯片是现代科技的命脉,不同的新片项目都是有人会留意的,特别是投资公司更要了解清楚芯片的发展。近期,关于芯片项目烂尾的报道引发关注,于是发改委回应芯片项目烂尾现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芯片项目相关消息

改委一般指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芯片是一种集成电路,由大量的晶体管构成。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地位十分重要。关于芯片项目烂尾的报道怎么回事呢?

芯片项目烂尾报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芯片烂尾项目作出回应: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强化顶层设计,狠抓产业规划布局,下一步将引导地方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风险认识,按照“谁支持、谁负责”原则,对造成重大损失或引发重大风险的,予以通报问责。

孟玮表示,已经注意到,国内投资集成电路产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一些没经验、没技术、没人才的“三无”企业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个别地方对集成电路发展的规律认识不够,盲目上项目,低水平重复建设风险显现,甚至有个别项目建设停滞、厂房空置,造成资源浪费。所以会做好加强规划布局、完善政策体系、建立防范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等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